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上任後要興利除弊 找回市民對市府信任

  • 時間:2022-12-25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高虹安:上任後要興利除弊 找回市民對市府信任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就職,宣示上任後要興利除弊,找回市民對市府信任。(圖截自高虹安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25日)宣誓就職,她表示,新竹市過去的一切她會一肩扛起,好的政策她會繼續施行,也將以理性科學的執政主軸,取代過去意識形態對立,努力推動興利除弊。

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監交下,新竹市長高虹安25日宣誓就職。高虹安致詞時表示,在科技產業政策推動上,新竹市絕對是台灣的關鍵指標,市府團隊會與科學園區並肩合作,促進科技業永續、蓬勃發展,讓台灣的護國神山群可以持續在國際間發光發熱,為台灣的產業經濟注入一股活水。

高虹安指出,她也要改善長年困擾新竹市的問題,像是交通問題以及公共污水道建置落後問題,更重要的是要興利除弊,找回市民對市府的信任感。她說:『(原音)過去我們看到有許多公共工程,不管是在品質施工過程或預算規劃上,讓許多的新竹市民有了許多的疑慮,我想這個部分,我們會重新來審視以及檢討,讓我們財政紀律的精神可以重新回到新竹市,可以讓市政府重新贏得新竹市民的信任,還有找回新竹市民的光榮感,我想這也是我在上任之後,非常重要的目標。』

高虹安強調,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但這絕非意味要全面推翻過去市府的所有政策,她承諾將繼續實施過去市府好的政策,包括一些尚未完成的公共工程,會在兼顧品質與財政紀律上加速完成;她也會以理性、科學的執政主軸,取代過去傳統的意識形態對立,推動改革順利進行。

高虹安也強調,選舉中的仇恨與對立是一時的,這些紛擾都已過去,面對百廢待興的市政以及許多要推動的願景,她沒有一分一秒可浪費,為了能夠更加專心市政、促進社會和諧,她會對選舉期間所有的媒體訴訟進行撤告,讓第一線媒體工作人員不用忙於司法訟累,由她開始啟動正向循環。

針對檢討公共工程案,高虹安在就職典禮後受訪表示,市府團隊會將過去公共工程的預算編列與追加、發包流程、驗收、廠商招標資格等,進行通盤檢討,確保各項公共工程經費運用更合乎財政紀律,一旦查到可能屬於弊案的部分,會交由檢調、司法調查,不會由市府認定。

至於是否擔心之後將因助理費爭議案新竹、台北兩邊跑,影響市政,高虹安表示,她會勇敢面對,全力配合調查,也不會浪費任何時間拚市政,相信市府團隊同仁可以一起把新竹市政做到最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