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南議長選舉落幕 黃偉哲:治安事件仍應追查到底

  • 時間:2022-12-25 12: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南議長選舉落幕 黃偉哲:治安事件仍應追查到底
台南市長黃偉哲25日宣誓就職,展開第2個4年任期,典禮簡單隆重。 (圖:中央社)

台南市府會近日陷入黑金爭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25日)上任,簽署的第一份公文就是「透明廉政公約」,要求所有市府團隊成員都須簽署。對於台南市議長選舉落幕,他表示,遺留下的治安事件,警方跟司法機關仍應追查到底。

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監交下,台南市長黃偉哲25日宣誓就職,展開第二個4年任期,簽署的首份公文便是「透明廉政公約」,要求自己與市府團隊都必須簽署,所有成員都必須廉潔自持、落實財產申報,強化內控清查,推動陽光政策,重大建設及投資案的審查進度全數上網公開,以透明治理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在黃偉哲就職後,全國注目的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結果也出爐,民進黨籍邱莉莉擊敗尋求連任的無黨籍郭信良,當選議長。此次台南市議長選舉過程黑金、恐嚇疑雲不斷,黃偉哲受訪時表示,議長選舉過後,相關治安事件仍應追查到底。他說:『(原音)我們覺得當然現在傳出的紛紛擾擾的事情,希望隨著議長選舉能夠過去,但是遺留下來的治安事件,我想警方跟司法機關應該還是追查到底才對。』

在議長選舉前,民進黨6名正國會系議員在選前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民進黨重視黑金問題及改革等議題,但今天會「含淚投給這張黨證」。邱莉莉當選後受訪表示,在選舉過程中的負面文宣或抹黑,相信在選舉過後都能水落石出,這些同志們之前可能有些誤解,她會以行動解開誤會,讓同志們相信不只是投給黨證,而是投給整個台南市議會的民進黨團、投給所有台南市民。

邱莉莉感謝所有民進黨同志的支持,也感謝其他黨派議員的力挺,甚至包括3名國民黨議員,她才能順利當選,未來4年議會改革刻不容緩,有非常多制度待建立,府會關係也需修補,民進黨席次雖較多,但會謙卑與各黨合作,為台南市民爭取更多福利。

此外,高雄市議長選舉也由民進黨籍康裕成拿下,國民黨市議員曾俊傑24日突然宣布退黨,隨後聲明與康裕成搭檔競逐正副議長,對上國民黨的陸淑美與陳美雅以及無黨團結聯盟的朱信強、陳善慧,最終康裕成以過半票數勝出,民進黨成功「光復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