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點名2024最強人選 侯友宜仍未鬆口

  • 時間:2022-12-25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被點名2024最強人選 侯友宜仍未鬆口
侯友宜25日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新北市府提供)

高票連任成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5日)宣示就職,外界相當關切他是否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侯友宜受訪時未正面回應,僅說他現在認真努力、好好做事,把握現階段人民對他的期待,為國、為民努力做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他表示,新北市執政團隊要「以民為天」,過去4年市府以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能城市三大方向設立2030年願景工程,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越到後面挑戰越大、人民期待越高,執政團隊必須不斷改變、創新、接受挑戰,才能得到民眾的支持,他會繼續加油、好好做事,將新北市打造為接軌國際的光榮城市。

侯友宜指出,在選舉過程中,對手所提出的政見,只要是好的政策,他都會納入考量,也會融入既有的政策中,人民不分黨派、政策也不分顏色,新北的人才就是國家的人才,基隆、台北、桃園等地與新北交換優秀人才,利人利己,可讓施政理念相互激盪出更好的未來。

侯友宜是否計劃投入2024總統大選備受關注,他在就職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4年後就職典禮是否會看到他交接給下一個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一棒接一棒把事情做好,他已規劃到2030年,未來還會規劃到2050年,這都是現階段該做的事,他把棒子交好、接好,不管誰來做,只要有共同的目標與願景,相信新北絕對可帶動整個北台灣、甚至全台灣的發展。

媒體追問未來4年是否會做好做滿?侯友宜仍未正面回應。他說:『(原音)(記者:想問說您這4年會做好做滿嗎?因為包含了朱立倫主席認為說您也是最強母雞,是2024年最好的人選,那您怎麼看?)我現在認真努力、好好做事,把握現階段人民對我的期待,為國、為民努力做事。』

此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若國民黨內有多人表態參選總統,就應辦理初選,且黨員投票占比應至少3成。對此,侯友宜說,趙少康是非常傑出的政治人物,有許多政治理論及做事態度令他感動,他希望兄弟們大家一起努力合作、好好做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