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縣市長、議員就職 議長選舉結果藍15人、綠4人

  • 時間:2022-12-25 15: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縣市長、議員就職  議長選舉結果藍15人、綠4人
內政部25日表示,新任縣市長、議員、鄉鎮市長等當選人首度在假日宣誓就職。圖為台北市長蔣萬安(前)與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圖:中央社)

內政部今天(25日)表示,新任縣市長、議員、鄉鎮市長等當選人,今天首度在假日宣誓就職;同時,地方議會正、副議長今天也全面改選,選舉結果,在議長部分,民進黨籍4人、國民黨籍15人、無黨籍3人。

內政部表示,新一屆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等8類,計3200多名民選地方公職人員當選人於今天宣誓就職,並同時選出正、副議長。

內政部表示,近20年來,這一屆全體民選地方行政首長和民意代表當選人,首度在假日宣誓就職,是地方自治史上難得經驗,也更彰顯民選地方公職人員為民服務不分平假日的精神。

內政部指出,除村里長因不適用宣誓條例規定,無須宣誓外,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及12月18日嘉義市長重行選舉的當選人,都須在今天宣誓就職。

內政部強調,為協助地方順利完成宣誓就職及交接,行政院及內政部等中央部會共派出44人到地方政府及議會執行直轄市長、縣市長及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的監誓、監交工作,並誠摯恭賀與祝福,期許當選人從宣誓就職起,善盡職責為民眾福祉打拚。

此外,內政部指出,地方議會正、副議長全面改選選舉結果,在議長部分,民進黨籍4人,國民黨籍15人,無黨籍3人,男性17人,女性5人,新任7人,連任15人;副議長部分,民進黨籍2人,國民黨籍14人,親民黨籍1人,無黨籍5人,男性18人,女性4人,新任10人,連任12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