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俄羅斯準備就烏克蘭問題進行談判

  • 時間:2022-12-25 18: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俄羅斯準備就烏克蘭問題進行談判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5日表示,俄羅斯準備與烏克蘭衝突的所有各方進行談判。(資料照/RT/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5日)表示,俄羅斯準備與烏克蘭衝突的所有各方進行談判。

蒲亭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是「正確的方向」,因為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正試圖分裂俄羅斯。

蒲亭在接受國家電視台「俄羅斯第一頻道」(Rossiya-1)採訪時說:「我相信我們正朝著正確的方向行動,我們正在捍衛我們的國家利益、我們的公民與我們人民的利益。除了保護我們的公民,我們別無選擇。」

蒲亭說:「我們準備好與所有相關人員就可接受的解決方案進行談判,但是這取決於他們—我們不是拒絕談判的一方,而是他們。」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引發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以及自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Cuban Missile Crisis)以來,莫斯科與西方之間的最大對抗。

到目前為止,俄烏戰爭還沒有結束的跡象。

克里姆林宮表示,將持續戰鬥,直到所有目標實現為止,但是基輔卻表示,直到所有俄羅斯士兵都被驅逐出烏克蘭領土,包括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才會停止戰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