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美國支援台灣軍事預算 中國在台灣附近軍演

  • 時間:2022-12-26 06: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回應美國支援台灣軍事預算 中國在台灣附近軍演
中國大陸東部戰區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大陸轟炸機接令升空。(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說,解放軍25日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演習,以回應美國與台灣之間的「挑釁」和「勾結」。

法新社報導,北京宣稱民主自治的台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必要時,將以武力佔領,並加大了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

北京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台灣的政策感到憤怒,特別是拜登曾表示,美國將在軍事上捍衛台灣。

拜登在23日簽署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並要求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法案呼籲美台聯合軍演、邀請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軍演。

中國並沒有具體說明25日演習動員的飛機數量,也沒有具體說明演習的確切位置。

施毅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島周圍海域和空域組織了聯合戰備巡邏和聯合火力打擊演習」,「這是對美國和台灣當局不斷升級的勾結和挑釁的堅定回應」。

解放軍還公佈了轟炸機、軍艦和從飛機駕駛艙拍攝的空中景觀照片,顯示出台灣的山脈,藉以強調飛機距離台灣海岸很近。

今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緊張局勢達到高峰,解放軍在台灣附近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北京猛烈抨擊任何可能使台灣具有合法性的外交行動,並對西方官員和政界人士的訪問台灣,越來越憤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