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又軍演 陸網友:讓漁民安心打魚吧

  • 時間:2022-12-26 08:58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共又軍演 陸網友:讓漁民安心打魚吧
共軍聲稱,中共戰機於演習時在空中眺望台灣中央山脈。(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

中共東部戰區25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聯合戰備警巡與火力打擊演練,聲稱「這是針對當前美台升級勾連挑釁的堅決回應」。對於中共在台海周邊最新軍演,微博網友有人喊要早日武統,但也有人批「很會挑日子」,挑在聖誕節軍演,也有人諷刺都在「演」。

小粉紅在微博說:「和平是打出來的」、「厭倦了,早日梧桐(武統)」、「共軍打過來了」、「這是台灣要回歸的節奏呀!」等。

但也有部份網友批「演很大」:「打又不敢打,戰又不敢戰,天天浪費有限的資源。」、「希望真的能夠震懾台獨,但是感覺每次都這樣,彎彎已經麻木。」、「都在演」、「你演你的,我演我的」。

另外,也有人批在聖誕節軍演煞風景:「很會挑日子」、「東哥,辛苦了。但還是算了吧,快過年了,讓漁民安心打打魚吧。韜光養晦忍了70年了,再忍30年再說吧。」。

另外,有網民聯想到大陸現在狂燒的新冠疫情:「如果打起來,軍隊怎麼防疫,病倒一大片了怎麼辦?」

對中共25日的軍演,國防部回應,中共所作所為再次凸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般掌握相關動態,並依「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原則,派遣兵力適時適切應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