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威權主義威脅和平 總統:愈團結台灣就愈強大 (影音)

  • 時間:2022-12-26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威權主義威脅和平 總統:愈團結台灣就愈強大 (影音)
總統蔡英文26日出席國防部「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林詠青 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出席國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她致詞時指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區域和平受到的威脅也愈來愈大,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堅強防衛戰力。總統更強調,「我們愈團結,台灣就愈強大」。

國防部26日舉行「111年下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蔡英文也以三軍統帥身分到場訓勉,鼓舞軍心士氣。總統除了向晉任將官及眷屬表達誠摯祝賀之外,也強調晉任是榮譽,也是責任的加重。尤其近年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威脅區域和平,國軍也必須建構與時俱進的防衛戰力,愈是團結,台灣就愈強大。總統說:『(原音)在過去1年內,我們快速佈雷艇中隊已經成軍;玉山軍艦也順利交件,開始執行任務;新一代高教機勇鷹號也完成測試和評估,預計在2026年全數交機。我要再一次強調,我們愈是做好準備,企圖侵犯者冒進的機率就越小;我們愈團結,台灣就愈強大。』

而這次晉任將官的焦點之一,則是由政戰局副局長升任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的陳育琳中將,她也是國軍史上第一位女性中將。陳育琳受訪時強調,晉升就是責任的加重,她將會發揮自己的專業能力迎接挑戰。陳育琳說:『(原音)我想晉升就是責任的加重,我會發揮我的專業能力,我也會有信心來面對各項的挑戰。』

蔡總統最後強調,身為三軍統帥,她一定會跟國軍站在一起,持續充實國防,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安全共同打拼。總統也代表國家向國軍眷屬表達感謝,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