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質疑國民黨涉黑正副議長皆當選 民進黨批說一套做一套

  • 時間:2022-12-26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質疑國民黨涉黑正副議長皆當選 民進黨批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國民黨涉黑的議長、副議長全數連任,證明國民黨的排黑說一套做一套,更凸顯「國民黨可以,其他人不能」。(圖:謝子涵臉書)

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落幕,國民黨拿下15席、民進黨則守住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及嘉義縣議長寶座。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天(26日)表示,國民黨涉黑的議長、副議長全數連任,證明國民黨的排黑說一套做一套,更凸顯「國民黨可以,其他人不能」。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天表示,在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前,民進黨在中常會上決議不得支持具有黑金背景的人選,當時國民黨自稱排黑條款比民進黨嚴格,但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出爐,掌握許多縣市議會多數席次的國民黨,不但提名多位涉及暴力、恐嚇、被提報治平的人士擔任正副議長,且都順利當選,十分荒謬。

謝子涵舉例,國民黨除了由出身「牛埔幫」的葉林傳當選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外,還有包括出身四海幫、曾任海風堂堂主與新聯會會長的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被警方提報治平對象的南投縣正副議長何勝豐、2009年涉嫌強攬九二一震災重建工程,圖利特定廠商威脅縣府人員,被警方提報為治平對象的潘一全、2013年曾因毆打公務員被判刑的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也都在地方議會占有多數席次的優勢下當選或連任。

謝子涵表示,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國民黨多位涉黑議長、副議長,在他們席次優勢全力護航下,全部成功當選或連任,不但證明國民黨所謂排黑是「說一套做一套」,也顯示出「國民黨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不是白」,黑白只能是國民黨說了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