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 首爾派戰機、射擊示警

  • 時間:2022-12-26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韓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 首爾派戰機、射擊示警
南韓26日指責北韓出動「多架」無人機飛越其邊界。(Korea Defense Blog臉書)

法新社報導,南韓今天(26日)指控北韓出動「數架」無人機飛越邊界,引發南韓軍方部署戰機並下令射擊示警,以進行驅離。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JC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軍上午10點25分(台灣時間上午9點25分)首先在金浦領空附近發現了1架北韓無人機。」

該聲明補充說,在京畿道附近邊界區域「有數架北韓無人機侵入了我們的領空」。

這次侵入行動促使首爾進行射擊示警,並部署戰機和攻擊直升機應對。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一架KA-1輕型攻擊機後來在橫城郡墜毀,2名飛行員安全逃出。

韓聯社引述南韓交通部官員報導,應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的要求,首都附近的金浦國際機場和仁川國際機場的航班暫停了大約1個小時。

這次侵入行動是北韓無人機5年來首次入侵南韓領空,值此之際,平壤自今年初以來閃電式進行了一系列武器試驗,加劇緊張局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