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派參議員訪台 蘇貞昌:台日應合作對抗極權擴張

  • 時間:2022-12-26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安倍派參議員訪台 蘇貞昌:台日應合作對抗極權擴張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左)率自民黨「安倍派」參議員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右)26日在行政院接見訪團一行人,兩人握手致意互動熱絡。 (圖:中央社)

日本自民黨「安倍派」參議員世耕弘成率領多位「安倍派」議員訪問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接見世耕弘成時表示,世耕弘成長期對台灣友好,多次在國會為台灣發言,台灣人民非常感動。蘇貞昌表示,台日應該更積極合作,對抗極權武力擴張,維護區域與世界和平。

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率領多位「安倍派」參議員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下午接見訪問團一行。蘇貞昌表示, 「安倍派」是自民黨內最大派系,前首相安倍晉三跟台灣關係友好密切,他非常歡迎世耕弘成等參議員訪問台灣。

蘇貞昌表示,台日之間的協議或備忘錄超過20項,代表台日關係非常密切,他希望台日關係繼續精進,這也符合安倍晉三所說的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願景。蘇貞昌表示,安倍晉三是偉大的政治家,他為安倍不幸過世再次表達哀悼與懷念之意。

蘇貞昌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台灣處在第一島鏈最前線,台日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更應該積極合作,對抗極權擴張,維護區域與世界和平。他說:『(原音)安倍前首相倡議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安保協議有事,這可看出他的先見,我們也更應該把自由、民主,對普世人權價值重視的國家,應該更積極合作,來對抗相關極權武力擴張,維護區域和平、世界和平。』

世耕弘成表示,台灣不僅有共同價值觀,經濟、人民往來交流都很頻繁,「安倍派」要繼承安倍晉三的遺志,讓台日關係繼續向上推進。世耕弘成表示,日本之前通過「安保三文書」後,台灣迅速給予肯定,他對此表示非常感謝;世耕弘成也表示,會繼續加強台日合作及推進台日各方面的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