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在台周邊軍演 綠委籲習近平該收手 藍委喊話勿再秀肌肉

  • 時間:2022-12-26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中國在台周邊軍演 綠委籲習近平該收手 藍委喊話勿再秀肌肉
針對共機頻頻擾台,藍綠立委紛紛呼籲習近平收手,不要再秀肌肉。圖為共機殲16(同型機) (圖:國防部官網)

中美對台動作牽動美中台緊張關係,針對共軍宣稱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軍演,國防部今天(26日)表示,截至26日凌晨6點的24小時內,共軍發動9種快慢速機47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我西南空域,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沒有任期壓力,不該再把內部問題外部化,應適時收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喊話中國不要再秀肌肉。

美國總統拜登23日簽署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支持台灣軍事援助預算,隨後,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25日宣稱,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火力打擊演練,並提及,這是針對當前美台升級勾連挑釁的堅決回應,我國防部26日上午表示,偵獲共機71架次,其中有47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我西南空域;中美角力如何牽動台海關係,備受關注。

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解鈴人還須繫鈴人,呼籲已沒有任期制壓力的中國領人習近平,不該再把內部執政壓力外部化,他說:『(原音) 共機創紀錄架次突破海峽中線、到我西南空域,那又怎麼樣呢?能越台灣的空域海域的雷池一步嗎?還是沒有辦法,所以這樣的做法,讓中國大國形象蒙上更多窮兵黷武的陰影,這樣的做法怎麼會是好呢?所以真的呼籲習近平主席該收手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美中關係日漸緊繃,但中國不斷對台挑釁,這無助於美中關係的縫合,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看中國在玩什麼把戲。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認為,中華民國國人不容許任何人的挑釁,呼籲共機不要再對台秀肌肉了,他說:『(原音) 憑什麼中國大陸的共機持續擾台?能不能有一天、兩天不要再秀肌肉了?台灣民眾不是被嚇怕的,但更希望的是,大家都能夠用智慧的方式和平穩定共處,過程中,希望各自克制,不要一而再、 再而三地挑釁。』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後,中共認為美台之間更加深化,些許構成威脅,因此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架次愈來愈高,甚至公布眺望中央山脈的照片,她提醒,中共政治表態的態度愈來愈強硬,台灣應該要有所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