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廠商、藥局皆說無搶購潮 食藥署不限購退燒藥

  • 時間:2022-12-26 18: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廠商、藥局皆說無搶購潮 食藥署不限購退燒藥
食藥署長吳秀梅26日表示,由於廠商與藥局都反映存量充足、無搶購潮,因此食藥署不會採取限購令。(擷取自行政院YT)

針對是否管制退燒藥,食藥署今天(26日)下午邀集數十家「乙醯胺酚」藥廠業者開會,了解現有庫存藥量、消耗量及原料數量。食藥署長吳秀梅晚間表示,由於廠商與藥局都反映存量充足、無搶購潮,因此食藥署不會採取限購令。

食藥署長吳秀梅26日晚間受訪時表示,製劑廠反映目前「乙醯胺酚」藥品製劑與原料藥庫存都充足,藥局端也反映相關販售都很正常,雖然外界覺得好像有些人因為中國疫情而買藥寄去,但實際上並未如媒體所言「整個貨都被掃了」,廠商與藥局都說無此現象。

吳秀梅指出,由於並無搶購潮,因此食藥署不會針對退燒藥實施限購令。她說:『(原音)我們暫時不會管制,藥局端他們其實也都會針對比較大量購買的予以勸導,因為這種藥,真的有需要的人才會吃,他們買那麼多,對民眾來講,有時候你放了也會有效期,大概沒事也不應該去吃藥,所以這個他們都一定要告訴買的民眾,真的要買很多的,他們其實都予以限制。』

吳秀梅說,接下來會請製劑廠商與藥局每週向食藥署回報存量與販售情況,讓食藥署能夠隨時掌握。

吳秀梅表示,由於大家比較熟悉「普拿疼」這個品牌,因此可能比較有缺貨情況,但其他成分同樣是「乙醯胺酚」的學名藥,供應都很充足,這些拿到藥證的其他廠牌藥品也都具相同療效,建議民眾可以選購這些學名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