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遏止無端攻擊 美州長當選人要求處罰選舉否定者

  • 時間:2022-12-27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遏止無端攻擊 美州長當選人要求處罰選舉否定者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當選人霍布斯(Katie Hobbs,左),26日要求法院處罰敗選的共和黨州長候選人雷克(Kari Lake,右)。(合成圖/翻攝自Katie Hobbs、Kari Lak臉書)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當選人霍布斯(Katie Hobbs),26日要求法院處罰敗選的共和黨州長候選人雷克(Kari Lake),理由是無端指控選舉舞弊。

前知名主播雷克堅定支持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毫無根據的2020年總統大選舞弊的說法。在11月期中選舉落敗後,也試圖推翻選舉結果,但並未成功。

亞利桑那州法官在24日駁回雷克的訴訟。儘管缺乏證據,雷克仍提出訴訟,挑戰11月期中選舉的計票和結果認證。

法庭文件顯示,霍布斯加入馬里柯帕郡(Maricopa County)要求處罰雷克及其律師的動議。馬里柯帕郡副檢察官利迪(Thomas P. Liddy)寫道,雷克因「輕率的目的」提起「毫無根據」的訴訟。

利迪在26日提出的動議中寫道,「真的是夠了」,現在是結束對選舉毫無根據攻擊,以及對選舉官員無端指責的時候了。

雷克的律師在26日晚上回應,馬里柯帕郡的動議「沒有法律或事實依據」,並要求法院拒絕處罰的請求。

雷克律師對法院提出的文件指出,「對選舉過程的信任不會經由懲罰那些合法提出申訴的原告來達成…事實上,處罰原告只會產生反效果」。

處罰形式將以法官對違反法院規則或不當的行為的經濟處罰為之。

雷克的訴訟對象是霍布斯以及馬里柯帕郡的高級官員。霍布斯目前是亞利桑那州州務卿,下周將就任州長。雷克的訴訟聲稱,在該州人口最多的馬里柯帕郡,「有數十萬張非法選票」。

在另一項訴訟中,霍布斯則要求馬里柯帕郡高等法院罰款雷克60多萬美元,以補償因雷克興訟而產生的費用。

雷克曾是電視新聞主播,是本次期中選舉最受人矚目的共和黨候選人之一。她支持前共和黨總統川普關於2020年大選舞弊的說法。

在亞利桑那州州長選舉落敗後,雷克也拒絕承認,並繼續在推特上發表未經證實的選舉舞弊說法。

川普在期中選舉為多位候選人背書,但不少知名候選人最終落敗,雷克是其中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