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擔憂疫情!部分國家對陸客增查核酸

  • 時間:2022-12-27 10:53
  • 新聞引據:、第一財經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擔憂疫情!部分國家對陸客增查核酸
中國將全面解封,預料出國人數將激增。圖為北京機場。(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中國宣布全面解封,從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隔離之際,部分國家則開始增加對來自中國的旅客的核酸檢測要求。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就宣佈,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日本、泰國和韓國的國際旅客前往印度時必須攜帶RT-PCR檢測報告,在抵達印度時被發現有症狀或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人將被隔離。

此外,從12月24日起,印度將在每個國際航班上抽取2%的旅客進行隨機核酸檢測。

韓聯社也報導,韓國疾病管理廳已於12月16日將中國列入「檢疫查驗的重點國家」名單。

另外,根據義大利外交和國際合作部官網,自12月24日起,米蘭瑪律彭薩機場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不分國籍)進行入境新冠核酸檢測。這一政策暫時執行至2023年1月30日,到期後將重新評估是否延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