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要求中國遊客入境 須出示病毒陰性檢測證明

  • 時間:2022-12-27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日本要求中國遊客入境 須出示病毒陰性檢測證明
中國COVID-19疫情快速升溫,日本政府將要求入境中國旅客必須提供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圖為東京羽田機場入境航站。(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今天(27日)報導,由於中國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快速升溫,日本政府將要求入境的中國旅客,必須提供COVID-19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最快將在本周公佈這項規定。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26日晚上宣布,將新冠肺炎改稱新冠病毒感染,明年(2023年)1月8日起,對疫情實施「乙類乙管」總體方案。

這項方案解除對新冠肺炎的甲類傳染病防控措施,屆時將取消入境核酸檢測的要求、入境者不必進行集中隔離,也不再判定新冠病毒感染的密切接觸者。

消息一出,中國網路的出國簽證及機票搜索量立刻暴增10倍及8.5倍。中國民眾最關注的海外旅遊目的地為日本、南韓、泰國。

隨著中國疫情升溫及管制鬆綁,包括印度、南韓等部分國家已開始增加對來自中國旅客的核酸檢測要求。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