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勞動黨召開重要年度會議 宣布重大政策決定

  • 時間:2022-12-27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勞動黨召開重要年度會議 宣布重大政策決定
北韓勞動黨第八屆六中全會擴大會議26日召開。(AFP)

北韓官方的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27日)報導,北韓勞動黨第八屆六中全會擴大會議已於26日召開。這項將持續數天的重要年度會議將經濟納入議程中。

近年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未發表元旦講話,而是利用勞動黨年終全體會議作為平臺,概述外交、安全和經濟等關鍵領域的政策。

北韓在今年進行了破紀錄的武器測試,引發南韓、日本和美國的關注和警告。

朝中社引述金正恩在會議上的報告報導,北韓的力量「在政治、軍事、經濟和文化等所有領域,都顯著增加」。金正恩強調,必須在取得了實際進展並克服所有困難的事實基礎上,制定更加令人振奮和自信的鬥爭政策。

本次會議的議程包括審查2022年政策實施情況和2023年預算,但沒有提供細節。

在去年的會議上,金正恩專注於國內政策,特別是經濟和農業,而不是直接針對美國。但專家表示,今年的調性可能會有改變。

儘管受到嚴厲的國際制裁,北韓仍加速發展其武器庫。

金正恩表示,他希望北韓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核子力量,並在今年宣佈北韓是一個「不可逆轉」的核武國家。

幾個月來,美國和南韓一直警告,北韓正準備進行第七次核子試爆。

朝鮮半島26日出現了新一輪緊張局勢。5架北韓無人機越境進入南韓,促使南韓方面緊急出動戰機和武裝直升機,並開火試圖擊落無人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