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無人機入侵 南韓總統矢言創建無人機部隊

  • 時間:2022-12-27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無人機入侵 南韓總統矢言創建無人機部隊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推動創建無人機部隊。(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今天(27日)表示,他將推動創建一個無人機部隊,並批評南韓軍方對北韓無人機入侵邊境的回應能力不足。

北韓5架無人機26日進入南韓境內,促使南韓出動戰鬥機和攻擊直升機回應,並試圖擊落北韓無人機,同時這也是自2017年以來,北韓首次發動無人機入侵。

在南韓試圖遏止北韓持續擴大的核武與飛彈威脅之際,北韓無人機入侵事件再次引發對南韓防空力量的質疑。

在北韓無人機越界後,南韓部隊鳴槍示警,並從一架配備機關槍的直升機上,發射約100發子彈,但是北韓無人機飛越包括首都首爾在內的多個南韓城市上空,歷時約5個小時,南韓直升機都未能擊落任何一架北韓無人機。

尹錫悅在內閣會議上表示:「這起事件說明過去幾年來,南韓軍隊的防衛態勢和訓練非常不足,今後需要更高強度的防衛態勢和訓練」。尹錫悅並指示儘快創建無人機部隊。

尹錫悅將缺乏防衛準備,歸咎於上屆政府的「危險」北韓政策。前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的北韓政策依賴平壤的「善意」與兩韓在2018年簽署軍事協議,禁止在邊境地區進行敵對活動。

他接著說:「我們一直計劃建立一個無人機部隊,以監視和偵察北韓的主要軍事設施,現在將盡可能加快這項計劃」。他矢言要用尖端的隱形無人機,以提高監視和偵察能力。

此外,對於未能擊落5架北韓無人機,南韓軍方今天道歉,不過,南韓軍方表示,當時在大首爾地區追逐北韓5架無人機中的1架,但是出於對平民安全的擔憂,無法對其進行攻擊。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JCS)一名官員今天在簡報會上說:「我們對北韓無人機進行偵測、跟蹤和射擊,但是在某些地區進行攻擊,可能會造成平民受傷」。「因此,實際展開攻擊行動存在困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