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恢復一年義務役 羅致政:總統指無選舉考量

  • 時間:2022-12-27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恢復一年義務役 羅致政:總統指無選舉考量
蔡英文總統27日邀集黨籍立委在台北賓館,討論兵役延長方案,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趙婉淳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拍板義務役恢復為一年役期,中午邀集黨籍立委溝通,後續是否衝擊民進黨2024選情,備受關注。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在與蔡英文便當會後受訪表示,會中總統、副總統都主張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選舉利益不是思考重點。

蔡英文總統27日邀請民進黨立委到台北賓館舉行便當會,說明義務役恢復為一年的新方案,副總統賴清德也有出席,外界關注後續是否衝擊民進黨在2024年總統立委選情。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會中總統、副總統提到,對民進黨而言,應以國家利益為思考重點,選舉利益不該列為思考重點,他說:『恢復到徵集一年義務役,是台灣國家利益之所在,也是必須的,幾位長官都提到,我們別無選擇,必須選擇對台有利的做法,至於對2024選舉有利與否,不是我們考量因素。』 

至於中南部立委是否備感壓力?羅致政說,會中沒人提到此議題;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則說,沒有所謂外界的傳聞,包括中南部立委也不會有這樣的壓力。

媒體詢問,此次調整役期是否與美國有關?羅致政說,包括日本、新加坡、澳洲、菲律賓等國家都不斷增加軍事投資,不是因為兩岸情勢緊張,或是民進黨挑釁,主要是因中國在這個地區威權擴張、軍事力量提升,對所有國家造成挑戰,每個國家都採取必要因應做法,台灣當然也不能置外於整個趨勢。

相關留言

義務役期延長至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