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兵役改革 小黨籲防軍中霸凌、提供有效訓練內容

  • 時間:2022-12-27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兵役改革 小黨籲防軍中霸凌、提供有效訓練內容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認為,充實國軍防衛能力才能嚇阻中國的步步進逼;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右)也支持自己國家自己救。(合成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宣布,2024年起恢復義務役1年兵期。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認為,充實國軍防衛能力才能嚇阻中國的步步進逼;但她也主張,必須慎防軍中霸凌重演,給予役男安全的服役環境。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支持自己國家自己救,並呼籲政府提出具體、有效的訓練方式。

明年起義務役兵期將從4個月恢復為1年,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中國對台武力威脅愈來愈大,唯有充實國軍的防衛能力才能有效嚇阻,尤其從烏俄戰爭與香港民主運動被鎮壓的經驗來看,我們絕對不能相信極權政權的任何協議。

陳椒華進一步強調,兵役改革、役期延長的好處是,能夠讓國民有充足的軍事訓練,但她認為,政府也必須給予相對應的安全服役環境,慎防軍中霸凌重演。她說:『(原音)好處是讓國民有充足的軍事訓練,但是我主張,要有安全的服役環境,避免因為軍中霸凌造成國軍一再自傷的事故。』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認同「自己國家自己救」,不只是兵役延長,還有全民國防的配置、訓練內容以及軍購案的進度,都要具體向役男與家長說明。邱臣遠認為,役男與役男家長要的是有效的訓練內容,不要在部隊裡虛度光陰。邱臣遠指出,所有建軍、國際軍事合作、軍購及兵役制度變動等強化防衛力量,目的是當面臨威脅時有嚇阻作用,不過,他認為兩岸最好還是先能透過對話,以降低戰爭發生可能。

相關留言

義務役期延長至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