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斥台積電赴美投資是去台化 蔡總統:門兒都沒有

  • 時間:2022-12-27 18: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駁斥台積電赴美投資是去台化 蔡總統:門兒都沒有
總統強調,台積電去台化「門兒都沒有」。(AFP)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赴美設廠,引發「去台化」的討論。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對此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說法,就是要告訴大家不要擔心這件事。蔡總統並引述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日前的說法,強調去台化「門兒都沒有」。

台積電日前大動作赴美投資設廠,且美國廠製程升級至三奈米,引發「去台化」疑慮。

蔡總統27日召開記者會召開「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並接受媒體提問。有媒體問題台積電「去台化」問題,蔡總統對此表示,過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常常提到,在他的看法裡,台灣是台積電最好的投資地點,在其他地方投資,都沒有比在台灣投資好,主要就是台灣的產業聚落很完整,台灣的勞工、人力資源品質、敬業精神確實很好,所以張忠謀的意思就是要告訴大家不要擔心去台化這件事。蔡總統還引述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的說法強調,去台化「門兒都沒有」。

此外,蔡總統也提及,近來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反倒說了一句話,「到國外投資是我們國力的延伸」,她認為這是正確的觀察方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