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耕弘成率團訪台 府:台日深厚情誼歷久彌堅

  • 時間:2022-12-27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世耕弘成率團訪台 府:台日深厚情誼歷久彌堅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7日表示,台灣與日本彼此為印太區域的堅實盟友,長年以來相互扶持的情誼也產生「善的循環」。(資料照/歐陽夢萍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7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率團訪問台灣,蔡總統將在28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針對台日經貿交流、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張惇涵表示,此行為世耕弘成第三度訪台,訪團成員包括山本順三(YAMAMOTO Junzo)、末松信介(SUEMATSU Shinsuke)、中田宏(NAKADA Hiroshi)、山田宏(YAMADA Hiroshi)、北村經夫(KITAMURA Tsuneo)、大野泰正(OHNO Yasutada)、堀井巖(HORII Iwao)、松川瑠衣(MATSUKAWA Rui)、加田裕之(KADA Hiroyuki)、生稻晃子(IKUINA Akiko)、友納理緒(TOMONOH Rio)等共12位參議員,充分展現日本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台日友好的深厚情誼歷久彌堅。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日本彼此為印太區域的堅實盟友,長年以來相互扶持的情誼也產生「善的循環」。總統府期盼台、日雙方能透過此行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並持續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經貿繁榮發展共同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