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用戶登錄復星APP 可在香港接種BNT雙價疫苗

  • 時間:2022-12-27 20: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用戶登錄復星APP 可在香港接種BNT雙價疫苗
中國上海復星醫藥集團27日表示,在中國使用「復星健康平台」的用戶,預約成功後,可前往香港自費接種「復必泰」(輝瑞/BNT)雙價疫苗。(微博)

中國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今天(27日)表示,在中國使用其行動健康應用程式─復星健康平台的用戶,從今天起用戶預約成功後,可在中國和香港兩地正式恢復通關後,前往香港自費接種「復必泰」(輝瑞/BNT)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雙價疫苗。

根據上海上市公司的復星醫藥集團表示,提供的加強劑疫苗推薦給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以及已完成接種2劑基礎劑疫苗的人使用。

在復星醫藥宣布上述消息之際,中國朝著放寬COVID-19邊境管制邁出重要一步,中國當局認為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枺的致病性已經減弱。

截至目前為止,中國一直堅持只為本國人口接種中國製造的新冠疫苗—這些疫苗屬於滅活病毒(Inactivated virus)類型,而不是西方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術。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於12月23日表示,BioNTech及其中國合作夥伴復星醫藥集團已獲得批准,其對抗Omicron BA.4和BA.5亞變種的雙價疫苗可提供給香港12歲及以上的人群接種。

BioNTech當時表示,該公司的雙價疫苗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1個在香港獲得批准的對抗Omicron亞變種的疫苗,可作為12歲及以上人群的疫苗加強劑。

復星醫藥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隨著中國政策制定者上週放棄幾乎所有之前的嚴格疫情控制措施,中國的感染病例快速激增,一批針對在中國的德國僑民的BioNTech新冠疫苗抵達德國駐北京大使館,同時也標誌著運送到中國的第一批外國新冠病毒疫苗。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