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複感染比率攀升 尾牙非用餐時建議戴口罩

  • 時間:2022-12-27 22: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重複感染比率攀升 尾牙非用餐時建議戴口罩
王必勝指出,近一週重複感染比率上升到5%,歲末餐敘非用餐時建議儘量戴上口罩。圖為新北市新莊一處大型聚餐活動,民眾與服務人員在未用餐時都戴好口罩。(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7日)說,台灣Omicron變異株第3波疫情已開始,上升速度快,近一週重複感染比率上升到5%,歲末餐敘、尾牙非用餐時建議儘量戴上口罩。

王必勝晚間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今天本土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2萬4427人,比上週同天上升43%,提醒民眾參加年末大型活動建議全程戴口罩。

他說,長者、幼兒避免參加群聚活動,有相關症狀民眾可快篩,儘量在家休息;除勤洗手,維持良好衛生習慣,最重要的是符合資格民眾儘快前往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降低相關風險。

至於日本強化對中國入境者邊境管制,王必勝表示,台灣沒開放對岸觀光客,與日本情況不同,現階段從中國入境的都是台灣民眾,初估春節期間約3萬到4萬人入境,應無大量湧入狀況。

他說,中國飛往台灣航班平均都還有3成到6成空位,暫無擴大班機規劃,預估第一波中國出國潮應不會衝擊台灣,台灣邊境防疫維持現行管理措施;日本機場檢測難度高,檢驗誰付錢、相關動線等是複雜問題,指揮中心將同步了解日本新制執行方法與後續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