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油價上限國家 俄羅斯明年2月起不供油

  • 時間:2022-12-28 06: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支持油價上限國家 俄羅斯明年2月起不供油
支持油價上限國家,俄羅斯明年2月起不供油,圖為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 (RT/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27日發布命令,禁止對遵守西方國家石油價格上限的國家和企業出售石油。

為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限制其取得戰爭所需資金,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出口石油設定價格上限。

俄羅斯總統令指出:「如果外國法律實體和個人的合約直接或間接採用價格上限,俄羅斯將禁止供應原油及煉油產品給這些法律實體和個人。」

禁售原油命令明年2月1日生效,將持續至7月1日。

命令指出,這項禁令可依蒲亭總統的「特別決定」,准許個案豁免。

歐洲聯盟、七國集團(G7) 和澳洲協議達成的每桶60美元價格上限,已於12月初生效,目的是限制俄羅斯的收入,同時確保俄羅斯石油能繼續供應全球市場。

此外,歐盟也禁止透過海運進口俄羅斯原油,以確保俄羅斯無法透過以高價向第三國出售石油來逃避禁運。

俄羅斯曾表示,油價上限無法影響其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並有信心找到新買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