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延長義務役役期 白宮肯定台灣強化嚇阻力

  • 時間:2022-12-28 07: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延長義務役役期 白宮肯定台灣強化嚇阻力
總統蔡英文27日在總統府宣布,將把現行4個月義務役訓練制度,恢復為1年期義務役。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台灣義務役役期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至1年。白宮對這項政策表示歡迎,認為這凸顯台灣對自我防衛與強化嚇阻力的承諾。

蔡總統台北時間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從2024年1月1日起,20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役期由4個月恢復為1年。

對於台灣宣布的徵兵改革,白宮發言人在回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歡迎。這名發言人表示,這項改革凸顯台灣對自我防衛並強化嚇阻力的承諾。美方會依循台灣關係法與一個中國政策承諾,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這名發言人也重申,美方對台承諾與台灣採取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措施,有助於維護台海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美方會持續支持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相關留言

義務役期延長至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