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勞動黨會議 金正恩揭示新軍事目標

  • 時間:2022-12-28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勞動黨會議 金正恩揭示新軍事目標
北韓勞動黨第八屆六中全會擴大會議26日召開。(AFP)

根據北韓官方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2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執政勞動黨的會議上,揭示了2023年的新軍事目標,顯示新的一年北韓將繼續進行密集的武器測試,緊張局勢料將進一步升高。

北韓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擴大會議在26日召開。金正恩在第二天會議上提出朝鮮半島「新的挑戰局勢」,以及更廣泛的政治格局。

這位北韓第三代領導人也為「反敵人鬥爭」設定了方向,以及加強國防力量的目標。

報導指出,金正恩「明確列出外交事務的原則,和我們的黨和政府必須徹底遵守的對敵鬥爭方向,以保護主權和捍衛國家利益」,「為了應對政治局勢的各種變動,已經提出了加強2023年將大力追求的自衛能力的新核心目標」。

朝中社沒有提供有關這些目標的細節,但金正恩的言論顯示,這個孤立的國家將繼續加速其軍事建設。

北韓在今年發射了數量空前的飛彈。這些測試的目的是根據2021年初勞動黨代表大會制定的5年計計畫,開發「最優先」的戰略武器。其中包括戰術核子武器、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極音速滑翔飛行彈頭,以及核子動力潛艇和偵察衛星。

在北韓不斷進行武器測試的情況下,今年區域緊張持續。在26日,5架北韓無人機越境進入南韓,促使南韓方面緊急出動戰機和武裝直升機,並開火試圖擊落無人機。

報導指出,金正恩在全體會議上點出今年在科學、教育和衛生等領域觀察到的「一系列嚴重缺失」,並提出克服這些缺失的方法,以及明年的關鍵任務。

北韓領導人過去都是利用元旦講話發表重大政策,但近年來,金正恩則是在年底召開的勞動黨會議,宣佈重大政策決定。

經濟是今年的重要議題。由於國際制裁、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封鎖措施,以及自然災害的影響,北韓經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