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4年次役男明年不入伍 替代役比率將調降

  • 時間:2022-12-28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94年次役男明年不入伍 替代役比率將調降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28日在立法院表示,原則上明年度不會讓民國94年次以後的役男申請入伍。(林詠青 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天(28日)重申,役期以役男的出生年次區分,明年度不會讓民國94年次以後的役男申請入伍;他也透露,內政部正和國防部研議替代役體位調整,就實際需求觀察,未來符合替代役體位資格的役男,比例將會適度調降。

總統蔡英文宣布義務役役期自2024年起恢復為1年,民國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男性列入徵召,而且將不能再申請研發替代役。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28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前,被媒體問到,外傳國防部要求內政部阻擋民國94年次以後役男,在2023年提前申請入伍?花敬群強調這不是「擋」,由於1年役期的訓練在2024年元旦才上路,因此不會讓94年次以後的役男在明年入伍。他說:『(原音)所以明年2023年,當然就沒有辦法讓94年次以後的役男可以接受1年期的訓練、跟他服役的過程。所以說,明年度原則上就不會讓94年次以後的役男申請入伍,這不是擋,這是制度變革的過程底下,必要的一個因應的機制。』

花敬群也透露,內政部正與國防部研議調整替代役男體位標準。過去替代役體位比較寬鬆,是基於當年可能有兵源過剩的原因。而後續還是會由國防部主導、決定體位標準,再由內政部進行役男徵召。花敬群指出,就實際需求觀察,未來符合替代役體位標準的青年朋友,比例應該會有適度的調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