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世耕弘成 總統:台灣調整兵力結構 共護區域和平

  • 時間:2022-12-28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世耕弘成 總統:台灣調整兵力結構 共護區域和平
蔡英文總統(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院世耕弘成(左)參議員訪團,就台日經貿交流、印太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員世耕弘成訪問團,總統表示,台、日面對共同的區域挑戰,日本近日修訂公布國防三文件,大幅提升防衛能力,她也在昨天提出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規劃,包括恢復1年期義務役並強化訓練內容,未來台灣將和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率團來訪,並在今天上午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在座議員都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堅實夥伴,也是長年支持台灣的重要友人,這次訪台再次展現台、日的深厚情誼,讓彼此的夥伴關係更緊密,形成更深的日文所稱的「絆」(KIZUNA),她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這份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

總統並指出,台灣和日本面對共同的區域挑戰,日本近日修訂公布國防三文件,將大幅提升防衛能力;她也在昨天提出台灣的兵力結構調整,共同展現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總統:『(原音)昨天我們提出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規劃,其中將恢復1年期的義務役,並強化訓練的內容,未來台灣將跟日本、美國、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以及創造繁榮發展。』

總統也指出,台灣正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在座議員能給台灣最大的支持,讓台灣與日本等區域夥伴一起努力實現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願景。

另外,台灣邊境解封已滿2個月,總統指出,台、日的觀光交流正逐步恢復,她再次感謝日本對台灣防疫的協助,也期盼雙方在觀光、經貿、安全等領域持續深化交流,一起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