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役期延長 吳怡農指不應政治操作 王鴻薇強調要配套

  • 時間:2022-12-28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役期延長 吳怡農指不應政治操作 王鴻薇強調要配套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左)28日表示,國民黨不應將國防議題當成選舉話題炒作。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右)則表示,國民黨不反對改革兵役制度,但必須要有配套。(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27日下午公布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他若當選總統,會將義務役役期改回4個月的軍事訓練。對此,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天(28日)表示,國民黨不應在此時將國防議題當成選舉話題炒作,在國安威脅當下,應該放下黨派競爭。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表示,國民黨不反對改革兵役制度,但必須要有配套,且政府應緩和兩岸情勢,不要讓役男覺得「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蔡總統公布,2024年元旦起,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趙少康表示,若他當選2024年總統,會把兵役制度改回4個月的軍事訓練,並認為4個月還是可以有訓練精良的士兵。

對此,吳怡農表示,解放軍從未放棄武力犯台,中國軍力擴張已波及印太地區安全與穩定,很多民主國家正在做準備,共同維護和平,保護目前的生活方式。他表示,在這個時候把國防當做選舉操作議題非常可惜;身為政治人物有義務向大眾說明現在面臨的國安威脅,也應該放下黨派競爭,不要操作政黨對立。

吳怡農表示,政府調整兵力結構是非常好的方向,相信每位役男的家長都很關心未來役男在軍中受訓的內容,相信國防部未來都會說明。

王鴻薇則表示,不反對兵役制度改革,但應有配套措施。她表示,昨天蔡總統公布方案後,很多役男和家長都認為,在兩岸兵凶戰危的此刻,擔憂當兵就會上戰昌;政府應該緩和兩岸關係,不要讓民眾認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王鴻薇表示,國民黨不反對改革兵役制度,但一定要做好配套,包括訓練內容、提高薪資和給予現役軍人尊榮感等等。

相關留言

義務役期延長至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