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新戰力 陳靜敏、陳琬惠宣誓就職不分區立委

  • 時間:2022-12-28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院新戰力 陳靜敏、陳琬惠宣誓就職不分區立委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右)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宣誓就職。(劉玉秋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今天(28日)宣誓就職。陳靜敏特別身穿護理師服就職,強調自己未來會秉持護理專業,在COVID-19這場百年大疫後,整備醫療體系,並落實照顧弱勢;而陳琬惠則說,她會將自己九合一競選宜蘭縣長時的政見,轉由國會立委的角色繼續推動,持續在社會福利、青年創業及地方創生議題上發聲。

九合一選舉落幕,原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宣誓就職屏東縣長,不分區立委遺缺由排行第17名的陳靜敏遞補;原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就職新竹市長,不分區立委遺缺則由排行在第九名的陳琬惠遞補。陳靜敏、陳琬惠2人28日在大法官的監誓下宣誓就職。

由於陳靜敏在陳其邁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時就曾遞補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2020年再次獲不分區提名而陳靜敏也是第一位護理專業背景的立委,這次第二次遞補回到立院出任不分區立委,她特別身穿護理師服宣誓就職,受訪時強調台灣歷經COVID-19這場百年大疫,雖然醫療體系沒有崩潰,但醫療照護人力流失,凸顯政府過去對醫療照護體系並沒有做很好的投資,她再度回到立院,將秉持護理專業,督促「社會福利基本法」立法,落實照顧弱勢外,也會接軌國際整備台灣的醫療體系。陳靜敏說:『(原音)因為疫情後很多人力的流失,如何做人力的投資,以及把整個配合國際間的整備把資訊帶進來,這是我作為一個護理專業立委可以扮演的重要角色。』

而民眾黨新科不分區立委陳琬惠曾在2022九合一選舉中代表民眾黨參選宜蘭縣長,雖然選戰失利,但受惠於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陳琬惠從縣長落選人成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算是台灣政治上相當罕見的經歷。陳琬惠表示,她會把自己競選宜蘭縣長時的政見,以國會立委的角色繼續推動,並期盼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合作,能從法治角度,中央地方一起為宜蘭縣民謀福祉。陳琬惠:『(原音)不管是我原來就社會福利、社會創新還有青年創業、地方創生等專業的議題,我都會繼續為大家來做爭取。』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也指出,陳琬惠過去是民眾黨團的主任,她是最資深的新人,可以無縫接軌把立院戰力與監督國會的力道馬上展現出來。

陳靜敏與陳琬惠在民進黨及民眾黨團的熱情支持下宣誓就職,2人也相互高喊加油,要一起在立院打拚。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靜敏(右)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宣誓就職。陳靜敏特別身穿護理師服就職;而陳琬惠則強調她會將自己九合一競選宜蘭縣長時的政見,轉由國會立委的角色繼續推動。(劉玉秋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