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耕弘成肯定台灣調整兵力結構 願助台加入CPTPP

  • 時間:2022-12-28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世耕弘成肯定台灣調整兵力結構 願助台加入CPTPP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28日晉見蔡英文總統,除了肯定台灣調整兵力結構,也表示願助台灣加入CPTPP。(翻攝自總統臉書)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及訪團今天(28日)晉見蔡英文總統。世耕弘成對蔡總統提出的兵力結構調整、宣示自己的國家自己防衛給予高度評價,世耕弘成也認為台灣絕對有能力符合CPTPP的高標準要求,並表示日本願意提供相關知識與經驗給台灣,也願意就各國不同的利害關係扮演調解角色。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和該黨「安倍派」成員共12位參議員於26日至29日訪問我國,昨天訪問團到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並前往高雄紅毛港保安堂向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銅像致意,今天則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

世耕弘成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各界對於安倍晉三的關懷與哀悼,並表示訪問團昨天先後到前總統李登輝靈前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除了緬懷這兩位竭盡全力促進台、日友好關係的偉大政治人物,也將秉持並傳承他們的遺志。他並強調,台、日兩國除了共享普世價值,在發生疫情、災害時也相互伸出援手、共度難關,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及友人,他將竭盡全力深化雙方的關係。

世耕弘成並指出,日本政府在日前通過3項新版安保文件,承諾大幅增加國防預算且大幅提升日本的防衛能力,美國也在稍早簽署國防授權法,這都明確釋出一個訊息,就是這個區域的現狀不容武力片面改變,同時也是努力提升嚇阻能力的重要宣示。對於蔡總統昨天提出兵力結構的調整,他也給予高度評價。世耕弘成:『(日語原音)昨天總統所發布的有關國防相關重大政策,除了剛剛所提到的兵役役期外,包括也會竭盡全力加強台灣的國防防衛力量,包括增加採購飛彈等等,對於自己的國家自己防衛,明確的宣示這樣的政策,個人要給予高度的評價。』

另外,世耕弘成也表示他們充分感受到台灣想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熱情與決心。他指出,CPTPP是個高標準的自由貿易協定,不管是多強大的國家,若要加入,就必須符合高標準的規則與規定,他也相信台灣絕對有能力符合這個高標準的要求。

不過,世耕弘成也指出,不可否認CPTPP有相當細微的規範及規則,每個國家的利益也不盡相同,但日本對相關規則有相當豐富的知識與經驗可提供台灣參考,也願意就各國不同的利害關係扮演調解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