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擬對陸客入境加嚴 網民相信人民幣力量大

  • 時間:2022-12-28 11:31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擬對陸客入境加嚴 網民相信人民幣力量大
圖為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的旅客在看COVID-19檢測結果。 (資料照片/ AFP)

美國官員27日表示,由於擔心北京「缺乏透明數據」,美國政府可能會針對從中國前往美國的旅客實施新的COVID-19防疫措施。對此,微博網友有人批美國又將中國「妖魔化」;但也有人認為,人民幣終將戰勝一切。

中國宣布將從明年1月8日起全面開放國境,但由於中國正值COVID-19疫情大海嘯,部份國家已經宣布對陸客入境加嚴。     

微博上,部份網民批美國是擋不住中國旅客的:「你們害怕就用鐵皮把國界線封起來啊」、「根據3年的經驗,你是防不住的」、「不要自絕於地球」等。

但也有人認為,美國這樣做是可以理解的:「必須的,我舉雙手贊成。」、「早晚的事,美國人不這麼做才是奇怪。」、「毫不意外」。

又有人認為美國在「妖魔化」中國:「又想借輿論製造中國問題。」、「本質妖魔化」。但有人認為美國入境新措施只是暫時性的,最後都會拜在人民幣腳下。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