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元旦起中國入境須採檢 立委:防疫不能鬆懈

  • 時間:2022-12-28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元旦起中國入境須採檢 立委:防疫不能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明年元旦起機場及金馬港埠,將針對中國入境乘客進行唾液PCR檢驗,以防範高風險變異株。(資料照/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8日)宣布,明年元旦起機場及金馬港埠,將針對中國入境乘客進行唾液PCR檢驗,以防範高風險變異株。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表示,接下來有春節返鄉潮,防疫壓力大,為避免本土疫情再度升溫,防疫不能鬆懈。

中國大陸明年1月8日起邊境鬆綁,包括義大利、日本等國家都嚴陣以待,加強中國旅客入境管制。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要求指揮中心參考其他國家作法,並盤點醫療量能與機場設備,包括明年1月7日起實施的「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的執行措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並宣布自明年元旦零時至1月31日,機場及金馬港埠將實施「中國航班乘客加強檢疫專案」,除了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之外,搭乘來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的來台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港埠配合唾液PCR檢測。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表示,近期中國各大城市疫情失控,資訊又不透明,卻突然宣布要開放邊境。雖然目前台灣沒有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但兩岸互動頻繁,接下來又是春節返鄉潮,防疫壓力很大。為避免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台灣必須做好準備,不能鬆懈。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表示,中國疫情延燒,不得不擔心可能出現致重症力較強的變異株,提醒高齡、慢性病和脆弱族群注意防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