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5起 中國赴美旅客搭機需檢測陰性證明

  • 時間:2022-12-29 0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1/5起 中國赴美旅客搭機需檢測陰性證明
圖為美國波士頓洛根機場的COVID-19篩檢標示。(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美國衛生官員28日宣佈,美國將向所有來自中國的航空旅客,要求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陰性的檢測結果,表示北京並未分享有關當地病例激增的足夠訊息。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表聲明說,從明年1月5日起,所有來自中國2歲及以上的航空旅客,必須在出發前不到2天取得COVID-19陰性證明,並且提供給他們的航空公司。

聲明指出,有鑑於中國通報的流行病學和病毒基因定序數據缺乏充分和透明性,在中國疫情激增期間,CDC宣佈這項步驟以減緩Covid-19在美國的散播。

一名美國高層衛生官員表示,近來中國疫情傳染的快速增加,提高了新變異株出現的可能性。

然而,這名官員說,北京只向全球數據庫提供在中國傳播的變異株的有限數據,對新增病例的檢測與通報也都減少了。「基於缺乏可取得的數據,美國的公衛官員將更難以確認散播到美國的新變種」。

這項新規定將在美東時間1月5日凌晨零時(格林威治時間5時)開始生效。

這項檢測要求適用於航空旅客,不分國籍和疫苗的接種狀況,並且涵蓋從中國經第三國前往美國、以及經美國前往其他國家的旅客。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將持續提供包括疫苗在內的援助,以協助中國對抗最近激增的疫情。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高層衛生官員則告訴記者,中國已公開表達感謝美方這項提議,但他們目前不需要這項援助。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