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疫情擴散 義大利對來自中國旅客強制檢測

  • 時間:2022-12-29 06: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避疫情擴散 義大利對來自中國旅客強制檢測
圖為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的遊客。(AFP/檔案照片)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28日表示,中國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義大利已規定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接受抗原檢測和病毒定序。

自從COVID-19在中國現蹤之後,義大利在2020年2月成為第一個遭受疫情重創的歐洲國家。

米蘭(Milan)的主要機場─馬爾片薩機場(Malpensa),已從12月26日起對來自北京和上海的旅客進行檢測,而結果顯示幾乎二分之一的旅客受到感染。

斯基拉奇在宣佈對所有旅客強制檢測時表示,為確保監控、和發現可能的病毒變種以保護義大利人口,這項措施至關重要。

斯基拉奇並沒有提到將對檢測陽性的旅客採取什麼措施,但米蘭週邊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以及羅馬週邊的拉齊奧(Lazio)地區衛生首長表示,這些確診旅客將必須在地方衛生當局設定的建築內進行隔離。

中國政府26日表示,將從明年1月8日起取消嚴格邊境限制。由於中國疫情爆發的規模、以及對官方數據的質疑,已促使部份國家考慮對中國旅客制定新的旅行規定。

日本已宣佈將強化對中國入境人士的邊境管制措施,在入境時實施病毒檢測,一旦陽性就必須接受原則上7天的隔離,希望避免日本遭到中國疫情波及。

台灣也將從明年元旦起對中國入境乘客進行檢驗。

美國28日也宣佈,自美東時間1月5日凌晨零時起,所有來自中國的2歲及以上旅客,都必須出示搭機前2日內的陰性篩檢證明。

此外,根據比利時通訊社(Belga News Agency)報導,比利時旅遊勝地布魯日(Bruges)的市長戴弗(Dirk De fauw),也呼籲當局要求中國旅客接受檢測或強制接種疫苗。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