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中關係回溫 澳洲:中國旅客入境規定不變

  • 時間:2022-12-29 07: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對中關係回溫 澳洲:中國旅客入境規定不變
澳大利亞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澳洲並未改變允許中國旅客入境的規定。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29日)表示,雖然部份國家採取措施,要求對來自中國旅客進行強制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檢測,但澳洲並未改變允許中國旅客入境的規定。

艾班尼斯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說,澳洲將聽取衛生專家的適當建議。目前旅遊建議並未改變,但隨著澳洲持續監控國內和世界各地的疫情影響,澳洲將繼續關注這項情勢。

自從中國放寬嚴格的阻止疫情擴散措施,中國的確診病例激增、醫院不堪重苛,並導致包括美國、印度和日本等國家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限制。

在澳洲批評中國對疫情的處理後,兩國關係處於低點,中國並在2020年對澳洲的幾項主要進口祭出貿易制裁,兩國最近才剛恢復外交對話。

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在這個月成為自2019年以來,首位訪問中國的澳洲部長級官員。

根據澳洲媒體今天報導,澳洲貿易事務部長法瑞爾(Don Farrell)計劃在明年初訪中。

在被澳洲第七頻道(Seven Network)問到是否打算訪問中國時,艾班尼斯回答說,他在11月的20國集團(G20)印尼峰會時,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過一場「非常正面」的會談,但「有關我的親自訪問,我們將拭目以待」。

艾班尼斯並補充說,「目前並沒有任何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