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義務役恢復一年 義媒:因應日益嚴重中國威脅

  • 時間:2022-12-29 08: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義務役恢復一年 義媒:因應日益嚴重中國威脅
「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27日下午在總統府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上陣,向全民報告相關改革規畫。 (圖:中央社)

台灣決定義務役恢復為一年,義大利媒體報導,面對日益嚴重的中國威脅,台灣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決定把義務兵役期從目前4個月恢復至一年。

「安莎國家通訊社」(ANSA)27日報導,蔡英文總統指出這是面對來自中國日益增加的威脅所做決定,目前為期4個月兵役顯然不足以應對不斷迅速變化的國際局勢;台灣必須為中國日益增加的威脅做好準備。「我們已經決定從2024年開始重新施行為期一年的兵役制。」   

今日羅馬(Roma Today)27日也報導,台灣延長義務役的消息是中國在台灣附近進行軍事演習兩天後宣布,北京聲稱軍演是為了回應美國和台灣的挑釁和勾結。

義大利知名Podcast POST BITS 報導,台灣之前男性公民義務兵役期限為兩年,但幾十年來兵役期限逐漸縮短,目的是像大多數已開發國家一樣建立一支專業軍隊,但蔡英文政府現在的決定顯然與台灣歷屆政府不同,這是迫於中國日益增加的軍事壓力。中國威脅變得更加嚴重,特別是自8月軍事演習以來。

義大利網路媒體Sky TG24引用蔡總統的話說:「烏克蘭的戰爭已經持續300多天,烏克蘭仍在戰鬥」,「中國正在威脅和平與穩定,其威脅是顯而易見的。

沒有人想要戰爭,但和平不會從天而降。只有透過準備戰爭,我們才能避免它,只有能夠戰鬥才能阻止戰爭。」

相關留言

義務役期延長至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