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官媒訪北京朝陽醫院  急診室患者增逾4倍

  • 時間:2022-12-29 08: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官媒訪北京朝陽醫院  急診室患者增逾4倍
中國疫情海嘯式爆發,出現醫療擠兌。圖為北京某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近期陸續宣布鬆綁COVID-19防疫措施後染疫人口飆升,包括首都北京在內,多地疫情嚴重,官媒28日披露,當地朝陽醫院急診內科患者從以前每天約百餘人激增至450到550人,增幅達4至5倍。

「人民網」28日報導,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急診醫學科近兩週持續高位運行。為滿足近期病患就醫用藥需求,醫院動員全院力量救治患者,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急診搶救室病床從原來的16張增至70張。

報導引述朝陽醫院急診科副主任梅雪說,「以前每天急診內科的病人大概約100多人,現在每天患者激增至450到550人,其中以老年人、合併基礎病(慢性病)的危重症患者為主,病情較為嚴重」。

梅雪表示,「對於急危重症患者,我們盡最大力量收治,做到能收盡收。」

報導指出,為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盡早得到救治,急診醫學科嚴格執行分級診療,共分為4個級別,其中一級為瀕危,四級為非急症。患者到院後,需經接診醫護人員評估,其中病情危重、生命跡象不穩定的患者第一時間送入搶救室展開相應治療,而生命跡象相對平穩的患者會在醫護人員的引導下排隊候診。

朝陽醫院門診辦公室副主任張玉華說則說,「實行分級診療,不按患者先來後到順序救治,因此,對於生命體徵平穩的患者有可能因後來的危重症患者而延後就診,就診時有可能面臨長時間的等待。」

據表示,為縮短患者等候時間,朝陽醫院急診內科診室已從3個增加到6個。

至於急診科轉運床吃緊的問題,張玉華說,朝陽區衛健委日前緊急協調的3張轉運床、20張折疊床投入使用;朝陽醫院也緊急協調為常營院區購置的10張轉運床調運至院本部使用。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