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聚焦4大重點市場 貿協明年赴美國、沙國設據點

  • 時間:2022-12-29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聚焦4大重點市場 貿協明年赴美國、沙國設據點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9日宣布,2023年貿協年度工作重點之一就是全面恢復1年300多場國內外實體會展、交流活動。(資料照/圖:中央社)

外貿協會今天(29日)舉行年度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宣布,明年實體會展全面啟動,讓營收有機會回到損益兩平,而在市場開拓方面,明年將美國、日本、新南向及中東等四大市場列為重點,預計將在美國德州達拉斯、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開設新據點,並同步籌組訪團;而日本方面,則是將預計將旗艦級台灣形象展移師日本東京,將台灣形象展推向另一高峰。

看好全球後疫情時代,各國解封商機出籠,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9日宣布,明年貿協年度工作重點之一就是全面恢復1年300多場國內外實體會展、交流活動,國內方面,明年2月將由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打頭陣,目前報名已經爆滿,對明年會展業恢復生機是樂觀期待,預期營收可回到損益兩平。黃志芳說:『(原音)今年的營收在疫情影響之下,還是有小額虧損,但是明年我們期待全面的會展恢復動能之後,我們營收會有大幅改善,而且很有希望能夠追求損益兩平,這是我們很希望期待的。』

針對明年拓銷工作,貿協列出美國、日本、新南向及中東等四大重點市場以及中東歐、中南美、非洲等三大潛力市場。黃志芳說明,美國製造業回流政策下,在美國南部、墨西哥邊境正在形成新的世界製造中心,加上台積電赴美設廠將形成新的台灣產業聚落,貿協明年上半年將在美國德州達拉斯設立新據點,協助台廠爭取美國南部各項建設商機,服務當地台灣產業聚落。

日本方面,黃志芳強調,台灣產業實力已可與日本深度合作,加上台日關係突飛猛進,明年將把旗艦級的台灣形象展移師日本東京舉行,將台灣形象展推向新高峰,與此同時,也同樣會在泰國、馬來西亞、印度等新南向市場辦理台灣形象展。

至於中東市場,黃志芳說明,重點會擺在當地兩大經濟體: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土耳其,將會籌組旗艦訪問團前進中東,其中,看好沙國國家建設、2030年願景計畫商機,明年上半年將在當地舉辦台灣科技日,並在首都利雅德開設台貿中心,爭取商機。

黃志芳強調,全球進入地緣政治動盪時代,不確定性成為常態,而台灣企業已透過信任、韌性建立品牌形象,貿協明年也將挑選幾家中小企業,透過數據、人工智慧協助優化營運、做精準行銷,若成效良好,也將大量複製成功經驗,幫助企業開疆闢土搶全球商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