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薪資是否調整 柏鴻輝:鼓勵志願役向上爭取職務

  • 時間:2022-12-29 13: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薪資是否調整 柏鴻輝:鼓勵志願役向上爭取職務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資料照片/蕭照平 攝)

義務役期將回復為1年,但義務役士兵薪資待遇也調高;外界討論志願役待遇是否也會調整。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29日)在行政院表示,志願役有加給,從新台幣15,000元到30,000元不等,外、離島也另有加給;且等級與義務役有差別。柏鴻輝表示,軍隊升遷制度完善,他鼓勵志願役官兵積極向上爭取職務。

義務役役期將回復至1年,且薪資待遇提高至新台幣20,320元;外界討論,志願役的薪資是否也會跟進調整。

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9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多方考量薪資結構,志願役已經有加給,且等級與義務役有差別。他說,軍隊升遷制度完善,鼓勵志願役積極向上爭取職務。柏鴻輝說:『(原音)現役軍人,就志願役有志願役加給、有專業加給,等級上跟義務役已經有差別,這個差別從15,000到30,000不等,還有離外島加給,大家都認為義務役這麼高薪資結構,那大家都不要擔任志願役了,事實上沒有。升遷制度在軍隊很完善,我們也鼓勵志願役同仁積極向上爭取職務,那薪資結構就會調節。』

因為疫情影響曾停止徵召役男6個月,至今年底已累積10萬9千名役男尚未入伍。柏鴻輝表示,國防部今年已經開始將11週部隊訓練全部於新訓中心實施,明年起梯次間隔也會從1個月縮短為2星期,原有16週訓期只留5週在新訓中心、其餘11週分發部隊,並強化戰傷救護與戰鬥任務。

柏鴻輝表示,明年的訓練量能最多可達11萬9千人,明年要入伍的役男絕不會塞車,10萬9千人可以在明年一年獲得有效訓練。柏鴻輝表示,目前已經編成11個新訓旅,軍士官幹部編制數7,520人,實際有6,031人,編現比80.2%,已經足以完成所有訓量工作。他強調,明年最終每個新訓旅幹部將達1,420人,不會因訓量不足使役男無法入伍。

至於訓練場地是否足夠,柏鴻輝表示,以每個新訓旅可容納4,000人來計算,新訓旅的容量足夠,今年也驗證縮短時間的做法效果也非常好,10萬9千人入伍4個月,可以得到應得的強化訓練。

相關留言

義務役期延長至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