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無人機入侵領空 尹錫悅下令軍方改進因應措施

  • 時間:2022-12-29 14: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北韓無人機入侵領空 尹錫悅下令軍方改進因應措施
北韓無人機入侵領空,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已下令軍方改進因應措施。(資料照/圖:南韓總統辦公室)

在北韓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暴露出南韓軍方在擊落小型飛機上出現困難後,南韓總統辦公室今天(29日)表示,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已經下令改進軍方對物體入侵領空時的因應措施。

北韓5架無人機在26日入侵南韓領空,儘管南韓軍方戰鬥機與攻擊直昇機立即升空,但未能擊落任何一架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在南韓境內飛行了數個小時。

在北韓的核子與飛彈威脅不斷升高以及南韓的空中防禦備受批評下,尹錫悅前往國營的國防科學研究所(Agency for Defence Development),視察南韓的偵察與攔截能力,並呼籲全面修改反應系統,以因應「所有飛行物體」。

尹錫悅說,「北韓無人機入侵我們的領空,是讓人無法容忍的事件」。他說,「我們應該讓他們知道,所有挑釁一定會遭遇嚴厲的後果」。

尹錫悅並抨擊軍方對26日入侵事件的處理,敦促軍方加速強化無人機部隊。26日事件是2017年以來首度發生。

南韓軍方已表示道歉並說,軍方無法擊落這些無人機因為它們太小。

尹錫悅說,「若要獲得和平,我們需要以壓倒性能力做好戰爭準備」。他並補充說,「南韓的國防採購策略也應依北韓的武器進步情況進行審視」。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JCS)28日表示,南韓軍方將進行無人機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