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讀大學兼服役 教長:將分梯與學校討論多元方案

  • 時間:2022-12-29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讀大學兼服役 教長:將分梯與學校討論多元方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回應就學服役議題。(陳國維 攝)

義務役役期將改為1年,國防部提出讓大學生在就學期間也可服役的構想,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9日)表示,因為各校系的情況不同,將在明年大學校長會議後,再以分梯次的方式,和各校及學生團體共同討論多元的修業方案。

國防部拋出大學生3年完成學業、1年服兵役的構想,期盼教育部能研議對策。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要讓學生在學期間也能選擇服役,相關彈性修業方式應該要多元,而不能只有唯一的模式,因為不同科系的課程有它的差異性,教育部需要和學校有充分討論,並邀請學生代表,從學生的角度來整體思考。

潘文忠:『(原音)一方面除了有學生生涯考量,還有他的整個學習的規劃以外,也會實質涉及到我們各大學校院他們的科系,跟大學之間也有很多可能這樣的一些細節的差異,那麼需要進一步來做一個會商。』

潘文忠說,全國大學校長會議將在下週舉行,但有關就學兼服役的議題牽涉到不同系所,所以為了有更深入的對話,將不會在校長會議中討論,而是之後分幾個梯次,邀集學校共同考量課程安排、校務運作等,以符應個別學校及學生需求。

他強調,透過多元彈性的修業配套方案,來尊重學生整體的意願選擇,教育部在年初和各大專校院討論後,會再對外說明具體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