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妥慎評估陸疫情 陸委會:全力協助國人返台過年

  • 時間:2022-12-29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妥慎評估陸疫情 陸委會:全力協助國人返台過年
陸委會29日表示,政府會持續根據中國大陸疫情及最新情勢妥慎進行評估,盡全力協助想回台過年的台商與台生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中國將在明年初開放國境,關於在陸國人返台過年的航班問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29日)表示,政府會持續根據中國大陸疫情及最新情勢妥慎進行評估,盡全力協助想要回台過年的台商與台生;邱垂正另祈願疫情早日結束,兩岸民眾都可以脫離疫情威脅,恢復正常健康生活與正常有序交流。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的4個空運直航航點,原本每週可飛200多航班,但陸方以防疫理由管制航班數,所以雙向航班數只有29班,「陸方若取消航班管制措施,航空公司都可依據實際旅運需求申請增加航班」。

邱垂正引述民航局的資料指出,春節前兩週直航返台的入境訂位數約2萬人,除某些日期訂位數較滿外,其餘尚有空位,平均訂票率是四成至六成。

邱垂正強調,逐步恢復兩岸人民的健康有序交流是政府政策,不論是金馬地區春節交通專案或兩岸空運直航,政府都會協助民眾順利返台過年,他說:『(原音)近期內都還是會依中國大陸的疫情跟整體最新情勢妥慎評估,也會盡全力協助我們自中國大陸想要回台過年的台商朋友或在中國大陸的台生。』

中國疫情嚴峻,邱垂正表示,由於陸方疫情資訊不透明,因此要再次提醒在陸國人注意身體健康、做好防護措施,並祈願疫情早日結束,兩岸民眾都可以脫離疫情威脅,恢復正常健康生活與正常有序交流。

此外,中國國台辦主任將由前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接任,邱垂正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呼籲中共當局應正視與尊重台灣人民堅守中華民國國家主權,珍視自由民主核心理念,改變對台強制性的負面政策與作為,務實改善兩岸關係。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