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與習近平30日視訊通話 討論雙邊與地區問題

  • 時間:2022-12-29 20: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與習近平30日視訊通話 討論雙邊與地區問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29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於30日討論俄中雙邊關係及敏感的地區問題。(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29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於30日透過視訊連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討論一系列雙邊與地區問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告訴記者:「首先,他們將討論俄中雙邊關係。」

培斯科夫接著表示:「當然,就更敏感的地區問題,以及那些更接近我們俄羅斯的問題,以及更接近中國的問題交換意見,非常重要。」

俄羅斯自2月派遣軍隊入侵烏克蘭以來,一直尋求加強與北京的經濟、政治和安全關係,並且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的幾天前,兩國簽署協議,建立「無上限的」戰略夥伴關係。

在俄國侵略烏克蘭後,歐洲國家持續擴大對莫斯科的制裁,但是北京卻增加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採購,而莫斯科則公開支持習近平在台灣問題的立場。

不過,習近平似乎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冷淡以對。蒲亭在9月公開承認,習近平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感到「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