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吸引中國遊客 泰國有意提供免費疫苗

  • 時間:2022-12-30 06: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吸引中國遊客 泰國有意提供免費疫苗
吸引中國遊客 泰國有意提供免費疫苗。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宣布明年1月8日起有序恢復出境旅遊後,據泰媒報導,為迎接中國旅遊大軍回歸,泰國觀光暨體育部有意提供COVID-19疫苗加強劑,讓入境旅客和旅遊業者能免費接種。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29日報導,泰國觀光暨體育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說,為入境旅客和旅遊業者提供加強劑是個划算的投資,因為目前疫苗價格下降,每劑只需數百泰銖。

他說,如果一名遊客平均在泰國消費4萬泰銖(約新台幣3.6萬元),政府從中收取7%的增值稅,其價值將超過疫苗價格。

皮帕表示,觀光暨體育部將與泰國旅遊局和公共衛生部探討這個提議的可行性。如果獲得政府批准,將撥款給公共衛生部購買疫苗,並要求在第一批中國遊客抵達前,為泰國的旅遊從業人員準備加強劑。

報導引述普吉島旅遊協會顧問主席普密吉提(Bhumikitti Ruktaengam)表示,第一批中國遊客預計將在明年第一季末抵達泰國。在旅遊業復甦前,普吉島需要解決某些問題,例如水療中心、酒店、航空公司和移民辦公室的勞力短缺。

普密吉提指出,目前普吉島大約60%的私人企業已恢復營業。如果中國遊客回歸,還有20%的企業可以重新營業。

陸媒網易旅遊報導,泰國考慮為入境旅客免費接種疫苗加強劑的消息出現後,旅遊網站「攜程」平台上泰國各個熱門旅遊目的地搜索量大增230%。目前中國國內對應的泰國領館、簽證中心已完全開放,旅遊、探親、商務等各類型業務均可正常辦理。」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