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對來自中國旅客設限「可以理解」

  • 時間:2022-12-30 08: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對來自中國旅客設限「可以理解」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資料照片/ WHO / Lindsay Mackenzie)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9日表示,有鑑於缺乏來自北京的資料,部份國家為因應中國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而實施的限制是「可理解的」。

譚德塞呼籲北京,對於中國的大流行情勢要更樂於提供訊息。

譚德塞發表這番言論之際,正值美國和幾個國家在北京儘管國內疫情激增仍取消對國外旅行禁令後,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COVID檢測措施。

然而,歐盟的衛生機構表示,這類措施目前對歐盟來說並非必要。

譚德塞在推特發文指出,為了對中國的疫情進行一項全面的風險評估,世衛需要更詳細的訊息。

譚德塞說,在缺乏來自中國的全面資訊下,世界各國正以他們認為可望保護自己人民的方式行動,這是可以理解的事。

他表示,世衛持續關切情勢的不斷發展,並鼓勵中國追蹤COVID-19病毒、對最高風險族群施打疫苗。「我們將持續對臨床照護和保護其衛生系統提供支援」。

在北京決定解除嚴格的清零政策後,中國各地疫情爆發、醫院不堪重荷。中國先前實施的防疫規定,雖然大致控制住疫情擴散,但也衝擊經濟並引發大規模抗議。

中國本週表示,將取消入境的強制隔離措施,使得許多中國人計劃出國旅行。

譚德塞在21日告訴記者,世衛對中國疫情嚴峻的報告與日俱增感到憂心,呼籲中方提供疫情嚴重程度、住院和加護病房要求的詳細數據。

中國國家健康衛生委員會上週表示,將不再公佈官方的每日染疫死亡人數。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