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南海危險逼近美軍機 相距不及6公尺

  • 時間:2022-12-30 08: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共機南海危險逼近美軍機 相距不及6公尺
美軍印太司令部表示,美軍偵察機在南海上空進行任務時,一架解放軍殲11戰機突然轉向,在偵察機機頭掠過,逼使美軍偵察機作出閃避行動。(圖:美國國防部)

法新社報導,美國軍方29日表示,一架中國戰機在南海上空,危險的飛入一架美國空軍偵察機的20英尺(6公尺)範圍內,迫使這架飛機採取規避動作以避免發生碰撞。

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發表聲明說,一架中國海軍殲-11戰機這個月21日,「在攔截一架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時進行了不安全的動作」。

聲明指出,這名中國飛行員飛到美國軍機前方、距離機頭20英尺內,「迫使這架 RC-135採取迴避動作以避免碰撞」。

美國司令部表示,這架RC-135偵察機「在南海上空的國際領空,合法進行例行操作」。

這起事件發生之際,正值中國派出越來越多的戰機飛往台灣週遭海域,以展現其軍力。

中國上週末在台灣週遭舉行的軍演中,派出包括數十架戰鬥機在內的71架軍機,這是自從北京開始在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部署軍機以來,規模最大的這類行動之一。

中國人民解放軍表示,他們的部隊25日進行了聯合火力打擊演練,以因應美國和台灣的之間未指明的「挑釁」與「勾結」。

根據法新社的資料庫,今年截至目前,這類的入侵事件已超過1,700次,2021年則為969起。台灣國防部表示,2020年記錄了大約 380起。

美國已向台灣提供大量的軍事援助和先進技術,以便對任何可能的中國入侵進行自我防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