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敗選檢討 蘇貞昌:不戀棧 也不回應無端批評

  • 時間:2022-12-30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敗選檢討 蘇貞昌:不戀棧 也不回應無端批評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出席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暨種樹計畫完工感恩茶會。(行政院提供)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黨內立委批評不見行政院檢討報告,也有立委認為內閣團隊應該「團進團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表示,行政工作有做不好的地方,要深切檢討、改正,他深知行政院長職務是重擔,從來不會戀棧,但也不會回應無端批評。

民進黨提出九合一大選敗選檢討報告,黨內立委陳亭妃批評,沒有看到行政院的檢討報告;立委高嘉瑜也認為,內閣團隊應該「團進團出」。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出席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暨種樹計畫完工感恩茶會受訪時表示,選舉和提名不是行政院的工作,身為行政團隊一份子,選舉慘敗應該負起相關責任,行政工作沒有做好的地方,要深切檢討、改正。

蘇貞昌表示,他深知行政院長是重擔,從來不會戀棧,但也不會回應無端的批評。他說:『(原音)行政工作沒有做好、做得不夠的地方,我們一直以來深切檢討、痛切改正,我們應該怎麼樣子把它做到更好,符合民眾的期待。對於行政院長的職務,我深知這是一個重擔,從來不戀棧,但是我也不會去回應無端的批評。』

蘇貞昌表示,就像屏鵝公路電纜地下化和綠化工程,當初也引發許多不諒解,但政府並沒有因為批評而收手,如今完成地下化與綠化工作,才有這麼漂亮的公路。蘇貞昌表示,做為行政院長,護國衛民是他的責任,但行政院長任免是總統職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