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對中國旅客設限 中國航班只停仁川機場

  • 時間:2022-12-30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對中國旅客設限 中國航班只停仁川機場
南韓宣布來自中國的旅客不但要強制檢測,班機也只能降落仁川機場。圖為南韓仁川機場內疫情期間設置的發燒檢查站。 (AFP)

路透社報導,南韓今天(30日)表示,將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強制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檢測,加入美國、日本和其他國家的行列,在北京決定取消嚴峻的清零政策後,採取新的邊界措施。

南韓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表示,南韓將在下月底前限制向中國公民核發的短期簽證,並暫時停止增加來自中國的航班;在此同時,則以仁川國際機場(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作為來自中國任何航班的唯一門戶。

南韓官員說,從明年1月5日起,來自中國的旅客需要提出在出發前48小時內的PCR、或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檢測陰性結果,並從1月2日起,在抵達南韓時進行一次PCR檢測。

韓德洙指出,在中國放寬檢疫規定後,南韓需要緊急為國內的任何連鎖反應做好準備,採取更強力的措施以防情況變得惡化。

中國在這個月突然政策大轉彎,開始解除世界上最嚴峻的COVID封控政策和廣泛的檢測。隨著中國病例激增,已導致數國實施、或考慮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限制。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